今年參加了女人迷的fb手帳社團,參與到手帳友們一起討論理想的女人迷筆記本,最終有三種款式(空白/方格/金句)後來在社團中有編輯邀請我一起來發想金句本的使用方法,也謝謝你們喜歡我的風格,以及提供我一本金句本來發揮🌸

接下來請看我的筆記方法分享,總共有六個寫法✨

【首頁:記錄筆記本資訊和試色】  通常拿到一本筆記本我都會先來個試色!其中最喜歡這本的一點就是巴川紙68磅,巴川紙就是HOBO手帳用紙,這款紙超強不透不暈,但HOBO的52磅表現就很不賴,更期待金句本的表現💕

然後金句本的版面是左邊空白、右邊有淺灰色方格,方格分成三段,方便寫下一段段句子

【金句記錄】   自認自己的字沒有明顯特色,於是加上紙膠帶拼貼,就多出一份質感了!然後這三段句子我都好喜歡,有種溫柔優雅的fu,也緩緩地安撫我的情緒🌸習慣把相同氣質的句子擺在一起,情緒才不會太跳

  《星空》這一段話不只有想像畫面,也好浪漫🌹

  《真愛每一天》的這段話讓人想去珍惜、豐富人生,用了黃色的墨水,搭上倉敷紙膠帶,看了心情就很愉快🌞

  有時後除了單純記錄金句,也寫下當時看到金句的想法,尤其是明確的語句或激勵語,記下為什麼要抄的原因,也幫助日後回想。

就如同封面寫的:他人的話語,只有在你賦予其意義時,才會發揮力量。

反思過後寫下的金句,讓人特別有感觸

  

題外話,由於紙很扛墨,可以看到墨水豐富的深淺變化!雖然不會透,但背面多少會有一點影子

也許金句本設計成只有一面有方格,是為了讓版面更整潔、更舒服的留白空間☺️


然後寫字時最怕手抹到了,我會墊一張紙在手下(要選好吸水的紙或是用衛生紙)。但有時還是會等墨水自然乾透,這樣才有漂亮的深淺變化,慢慢來不急著寫完😌

 遇到比較長的段落也可以直接寫上去!這是劉安婷說過的句子❤️從她身上學到滿滿勇氣和啟發,大推她在成大的畢業演講,看了好幾次,講的有趣又充滿熱忱

然後上面的所有句子是女人迷app上的文章和金句,真心覺得不用擔心想不到東西可以寫哦xD

【讀書筆記】   左邊做筆記,右邊是整理過的資訊

  通常我不會一五一十照寫,而是選出作者提到的重點以及自己認為重要的部分

 這一兩年試著加入比較多自己的觀點和實踐計畫,雖然看了很多本實在有點難全部都達成,但多少可以讓我們有點方向!(例如看完這本我更要求自己在工作上發生什麼小狀況或是觀察到的事盡量當下記下來,不然很容易忘記啊)

【靈感發想】 

   

先天馬行空拉箭頭寫滿,不用管寫的好不好看,盡量一口氣完成,像我左頁發想花了20分鐘,完成後拿出紅筆圈出重點,再分類到右頁整理。覺得可以多參考市面上的書籍,例如三分法等等,都可以用這本的三段方格做輔助哦!

【紙膠帶記錄】   

 

貼上圓標和一循環,寫下紙膠帶的購入日期或其他相關筆記,空白頁面就來個小小人物拼貼,我會想個適合的貼法,例如白底花草通常會貼成花圈,這種滿版實物圖案的就試著貼滿,覺得貼衣服的效果還不錯👍🏻

【墨水試色】  拿最近買的奧馬粉彩系水彩來試色,還有顏彩的花白綠,都是摻了點白的色彩好粉嫩,左邊可以貼一些試色練習 巴川紙不暈不透,但也因此不吸墨,好處是不難畫壞,即便塗錯也可以馬上用水溶開,可以直接上色😆建議顏色塗三層內哦!

————————————————————— 

已上分享告一段落✨每種都是我以前就會使用的筆記方法或記錄,有發現每一頁都有在右下寫上頁碼嗎?之後會畫個小目錄,比較方便找資料!

如果對金句本有興趣的話可以搜尋女人迷金句本🏃🏻‍♀️祝大家找到自己喜歡的寫法~也謝謝觀看到這邊的你,有想法或是想問的可以留言或是在IG上回覆我哦💖

https://www.instagram.com/can_herji/

2018.7.18 小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